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解招生效!!

話說,我前幾週有說我要去當兵
昨天終於解招了,又恢復死老百姓的身分了。


一直有人問我,不是退伍了為什麼還要去當兵。
其實我是去「教招」,並不是真的回去當兵啦!
那什麼是「教招」呢?教招是「教育招及令」的簡稱

簡單來說,就是怕我們這些以經退伍的後備軍人忘記怎麼作戰了,
因此特地叫我們回去訓練一番,若是有戰爭時,才能保有我們的戰力。


通常都是兩三天以上,最長一次可以達20天。<--不過應該很少有20天這種的吧...我猜
我這次進去是4天,同梯次的也有人6天(好像是退伍時階級在中士以上為幹部,所以要提早回去受訓)
在教招期間,身分等同現役軍人,若犯法的話,是要依照軍法審判的喔
這點要特別注意到。


來報告一下這幾天都在作什麼好了。
第一天
---------------
招集令上面寫AM 08:00~12:00報到,還一直電話通知說不能遲到,
所以我很乖的,在11:30抵達門口報到,一關一關的檢查資料、行李、發資料袋。
對了,依規定手機之類的通訊器材是不能帶進去的,他會要你交出來。
所以你"可以"選擇交出來,事實上還是很多人沒交出來:P
完成整個流程之後,最後進到了所屬的連隊,床上、內務櫃的名條都幫我們貼的好好的。
我的床上,掛個兩套迷彩服,還貼著我的名字,另外一邊繡著「文書檔案資料管理士」,
阿呀,怎麼不是貼我退伍佔的職缺:「人事行政管理督導士」,這個比較酷說!
換好了衣服,沒多久就集合了,除了宣布,部隊編成。
整個下午就在填寫資料,作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度過了。

結果晚上竟然要玩趣味遊戲「蜈蚣走路」,一整個很瞎。
身為老油條的大家,只好應付應付,拍個照假裝在玩,就結束啦!
晚上10點就寢,已經很久沒那麼早睡了,搭起了蚊帳,
聽著整寢室的打呼磨牙夢話聲,我也睡著了。

第二天
---------------
現在是夏令時間,所以AM 05:30就起來了,作作簡單的早操。
作完早操之後,要「散步」,所以我們就繞著營舍走一圈,大概不到五分鐘時間而已,就回寢室休息了。
接下來,待命集合,等吃早餐。
上午的行程是射擊預習,就是箱上瞄準、上下靶台這些的事情。
當然是整齊服裝 + 鋼盔、S腰帶、水壺、板凳,外加65K2步槍一枚
大概從8點開始上課,上到11點多,每小時大約休息10分鐘, 每堂課都要帶著鋼盔。
可是往往上課開始不到10分鐘,課就上完了...XD
帶隊上課的士官也不會特別要求我們要怎麼作,都是學長、招員這樣的稱呼我們,很客氣。
接下來的時間,就晾在那邊,大家不是坐在板凳上打盹,就是在那邊聊天
總之就是在數時間等下課.....
總算熬過了無聊的上午,想說下午打靶比較有趣。

結果,一百三、四十人的部隊,一個多小時就打完靶了......=_=
接下來時間,還是在晾那邊,等下課.....

第三天
---------------
雖然前一天已經打完靶,但是上午的課程,還是射擊預習....一整個無言...
只能坐在樹蔭下,頂多聊天、睡覺,時間真的很難熬阿!!!找點其他的事來作也好...

下午,擦槍。
美其名是擦槍,不過我倒是看了一整個下午的「綜藝大哥大」。

晚上,開始排明天要解招的隊形,才能讓我們比較快領到餉、解招令。

第四天
---------------
上午八點到十點,核生化課程,一樣,發呆了兩個小時...
十點一到,裝備繳交,包含換上便服。
營舍簡直跟翻了一樣,一瞬間都穿上便服,大家都很黑皮。
可是,換完裝沒多久,上面又宣佈必須穿迷彩服吃午餐還有領餉.... 哇哩勒...
衣服都繳回去了,哪知道我的衣服褲子在哪邊阿...大夥除了X聲四起也不能幹麻。
隨便拿了大小差不多的衣服褲子鞋子就穿了。
接下來.....就等到11點半吃午餐,12點半發餉,發完餉,終於換上便服。
然後又在寢室等到3點。等著發解招令。
發解招令前,會先發一張合格證書.....我沒有拿到...代表我不合格...=_=
好吧,反正一切都是假的,那張成績大家也不知道是怎麼算的....
等到了四點,解招令到手....走出成功嶺大門。

一路上走路很清快,有種任務了結的感覺,只希望,不要有這種體驗了!


參考了網路上大家的建議,我只帶了

1.牙刷
2.牙膏
3.旅行用的小肥皂、沐浴乳之類的(不過我都只用小肥皂洗全身...)
4.內褲多帶幾件(不然在裡面洗還要曬)
5.襪子多帶幾雙(理由同上,不然都帶免洗的穿一穿丟掉也可)
6.零錢(我覺得倒還好,想多喝飲料、零食的的再帶吧...)
7.短褲(晚上睡覺可以穿,不過我都穿迷彩褲睡覺,所以也沒換到短褲)
8.解悶用的書(盡量可以隨身攜帶,這樣出去上課時,才能偷偷拿出來看,還有就是在寢室的時間也很多,也可以拿出來看,多帶幾本吧,時間很多,搞不好可以都看完哩!)


依教招規定,

退伍8年內可召集4次,每次不超過20天,30歲始才不會被教招。

看樣子,還有一段時間,不要再招我啦!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