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軍旅生涯最終日


2005/12/19,我的軍旅生涯結束了,
是搭當天早上先東後馬的台馬輪離開東引。


(一年半的努力,拿到了退伍令)

早上五點多安全士官來叫我起床:「學長,起床了!!」。
穿起身旁的外套,此時已是一身便裝。
在東引的日子,每天都需要穿軍服,
即使在島休假也是,唯有今天可以穿便服,卻也是最後一天。

看了一下外面的天色,還暗暗的,一開門,寒氣逼人,
大概只有七度吧,我猜。

索性轉頭回去,衣服裡面再套上另一件國軍舊式的運動外套,
就當作送我的最後一件禮物。
提起行李,看了看我待了一年多的營舍。

一年多前,跟今日並無改變太多,
鐵打的營舍,流水的兵,如今人事已非,
連長、副連長、輔導長都換過了,
甚至連在我一百公尺內的大老闆辦公室,主人也換了,
熟識的學長,一個一個退伍了,今天,輪到我。

撘上車,往碼頭的方向前進,
夜巡、跑步、洽公,還有每次返台的必經路線,
如今走最後一趟。
我還有機會回來嗎??

行李裡面的東湧陳年高梁,還有退伍令,
是東引給我最後的回憶。

早上六點初,踏上台馬輪,再見了東引!!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