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我不要被關禁閉


我在當兵的時候,所接的業務是「參一」,
「參一」就是掌管人士業務方面的工作。
像是二兵升一兵、一兵升上兵的晉升人令(後來因為役期減免,義務役士兵就沒辦法升到上兵了) ,
或是新兵到部還要任職。
這些說來都有很多的學問, 隨著退伍,很多記憶都慢慢淡去了。


(監獄風雲)

參一的業務裡,有一項工作,就是當阿兵哥犯錯時,我要負責準備關禁閉的資料。
不過當然不是說想關就關啦!!

國軍有一份「國軍禁閉(悔過)規定」之類的文件,
還有什麼懲處表啦,有的沒的一堆,
若是你犯了什麼樣的錯,就依照裡面相關的規定辦理。
如果情節較輕,像是隨地吐痰、儀容不整,可能被記申誡之類的處罰;
若是喝酒鬧事這種,就有可能被關禁閉囉!

我今天來說關禁閉這件事吧!!
因為Paddy我是個優秀的青年,沒被關過禁閉,
所以只能從曾經「被關進去」的同袍口中,得知些許情況。
我ㄧ開始以為,所謂的被關「禁閉」,
就是把你關在一個暗無天日的小房間裡面,都不讓你出來,
要你好好的在裡面反省,然後被關的人,就會覺得裡面很暗,很恐怖,
當大家聽到被關禁閉,就會很害怕!!
所以可以達到警惕的效果。XD

可是,被關禁閉也不錯阿:
不用出操,不用站哨,想稅到幾點就睡到幾點。
如果是這樣,那我每天都要被關禁閉。
可惜代誌沒那麼簡單。

首先,要先理個大光頭(阿兵哥頭髮已經不長了,再理也沒差),
接下來要把階級章拔掉,不管你是一兵二兵上兵下士都一樣,
進去就沒有階級,一視同仁,都稱為「學員」??還是啥??忘了。

被關進去,其實是把你們集中管裡,
三千照三餐操,三千跑完作體能,體能完,去打掃,打掃完作伏地挺身,
伏地挺身完就作仰臥起坐,然後...再跑三千,如此循環。
每天還要寫反省報告,寫說今天的心得,然後後悔犯了錯等等,
裡面的生活就是一整個悶跟累阿。

所以阿兵哥要小心不要被關喔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