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少校值星官


在人事異動一篇,我提到了,我們連上換過好幾任的連長。
其中有個連長非常的『精實』。


(沒看過壞人嗎?欠罵!)

除了什麼事情都按照規定來,他最讓大家受不了的就是他的『情緒化』、『愛碎碎唸』。
譬如值星班在點名,部隊點名時總有些是出公差,或是有任務在身不能到的,
連長說:都到了嗎?
值星官說:報告連長,該到的都到了(意思是說除了有勤務的沒到,其他都到了)!
連長就吼:什麼該到的都到了,你值星官是這樣掌握部隊人數的嗎?部隊交給你,你要掌握每一個人的動向阿!.......
就這樣,放著部隊不管,我們,就在集合場陪他們兩,晾了半小時。

連長看到他不滿意的,一生氣,馬上就會爆發出來。
可能前一句是平緩的語氣, 下一句就忽然爆發:
『你這是什麼態度!立正站好!手不會貼好!國家賦予我權利來帶領你們.......
要是怎樣怎樣,我可以辦你們,你們知不知道!!』

對!!就是這句『我可以辦你們!!』這是他的口頭禪,動不動就辦人,我看整個部隊直接移防到憲兵排比較快了啦!!

他也是我們官階最大的『值星官』,對,你沒看錯,他是『少校值星官』。
通常值星班長點完名之後,就會把部隊交給值星官分配公差勤務,
可是這位『少校值星官』就會把點名版拿過來,自己分配部隊:
『你去掃xxx』、『你去整理XXX』,『你待會出車XXX』。
然後又愛亂分配,看到哪裡有問題就先作哪裡,優先順序先不擬好,
一被長官責難了,又趕快把部隊集合,再重新分配一次,部隊整天集合就夠了=_=。

這個連長在我們連上待了四、五個月,後來就被調到其他地方了,
但是這幾個月,應該是軍旅生涯中,滿難熬的一段期間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回應: